浙商研究中心贸易物流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1日 拷贝

7月10日下午,浙商研究中心贸易物流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浙商中拓隆重举行。作为浙商研究中心下设的8个专门委员会之一,贸易物流委员会将坚持“搭建平台,凝聚智慧,服务企业,创造价值,共谋发展”的服务宗旨,坚持“专业性、公益性、开放性”的发展理念,推动贸易物流智慧化、协同化、品质化、全球化、绿色化发展。

浙商研究中心理事长,浙江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浙商研究中心副理事长、浙江省国资委原主任冯波声,浙江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詹小张,浙江省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浙商中拓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共同为贸易物流委员会成立揭牌。浙商研究中心理事兼秘书长、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潘毅刚,浙商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原副院长董嘉明,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战略所所长郎金焕,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党委副书记金诗南及贸易物流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袁仁军详细介绍了贸易物流委员会组建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委员会首期共 14 家成员单位,主任单位为浙商中拓。围绕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浙商研究中心的工作要求,委员会将主要发挥好三方面作用:一是发挥专家智库作用,借助成员企业专业优势,精准把脉,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平台服务作用,系统研究行业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助力浙商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发挥协同联动作用,凝聚贸易物流委员会成员企业之间发展合力,共同为行业转型升级以及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为强化产学研合作,建立多渠道、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贸易物流委员会与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课题研究、主题沙龙、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合作,充分发挥学院学科研究优势及委员会各单位的实践平台优势,共同推进浙江省贸易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李正卫详细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科优势,希望与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深化产学研合作。

14家成员单位轮流介绍了各自公司基本情况,并围绕行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及委员会下一步工作深入交流。与会领导对贸易物流委员会下一步发展作出指导,明确定位。各单位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强强联合,携手共进,在贸易物流领域共创共享,奋力打响浙商品牌。

詹小张代表浙江省交通集团对贸易物流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浙江省交通集团近年来在发展交通主业的同时,高度重视交通关联产业发展,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浙商研究中心将贸易物流委员会交由浙商中拓组建并作为主任单位,既是对浙商中拓推进贸易物流高质量发展成绩的认可,也是责任。他表示,省交通集团将一如既往支持浙商中拓发展,全力配合浙商研究中心和贸易物流委员会各项工作,同时也期待委员会不负浙商研究中心的信任,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浙商精神,携手推进合作共赢,在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引领带动浙江省贸易物流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孙景淼代表浙商研究中心对贸易物流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浙商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对专委会下半年工作计划作出安排。他强调,一是认清浙商研究中心和专委会的地位、作用,秉持初心,服务浙江经济、服务浙商发展,为浙商高质量发展注入研究活力、理论支持。二是成为推动浙商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助手,建立政商、政企直通车,构筑国际化、前沿性的产业信息服务和交流平台,寻求和提供企业解困途径和办法,宣传推介专委会各成员单位有价值的发展成果,积极参与研究中心工作。三是希望贸易物流委员会争当浙商研究中心8个专委会中的典型示范。希望各成员单位始终坚守优势、深化创新,架起行业企业的桥梁纽带,促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助力浙江省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的重要力量、成为服务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与时代同频,与浙江同心,与浙商同行。作为浙商研究中心贸易物流委员会主任单位,浙商中拓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加强与浙商研究中心及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及主题活动,共同推动委员会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公共智库,为服务浙商发展、服务浙江经济贡献力量。(办公室:杜江)

A78V9643.jpg


  • 0